一个在路上的人

🍷空了半杯的酒杯还是有一半酒的杯酒

  所谓悲观与乐欢


 人之所以有乐观与悲观之差是因为他们对生活的期待值有所不同


 悲观的人对生活的期待著往往是高于现实的,落差感带给他们的是对生活的不尽人意的失望,以至于对世事都抱有一种悲观的看法。对我来说,悲观主义者可以看清现实同时又对生活保留着期望。


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众多艺术家们都是悲观主义,与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带有悲情色彩的艺术,不论是文学还是艺术作品还是音乐,因为我觉得悲伤就像生命的重量,使我感到我的存在,也更容易与作者产生共鸣。


当然,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这两个字,所有事物都是相对的。


人不能极度悲观也不能极度乐观


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话


“生命就是在希望和绝望中寻找微妙的平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《微妙的平衡》

评论(10)
热度(12)
© 穿过绿野的sasa | Powered by LOFTER